立即下载
边城晚报丨洪江市以“廉”为笔绘就乡村振兴绚丽画卷
2022-11-09 17:15:28 字号:

边城晚报丨洪江市以“廉”为笔绘就乡村振兴绚丽画卷

画卷.png

“二十大报告再提乡村振兴让大家倍感振奋、信心十足。几年前,沅城村集体收入不足2万元,现在通过种植生姜、优质稻等农作物,并以‘资源入股’的方式盘活闲置资产,发展乡村旅游等,今年村集体收入在30万左右。”算起今年村里的“收入账”,洪江市沅河镇沅城村支部书记李刚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
今年,洪江市将清廉乡村作为“一县一年一品”重点建设,并将沅城村列入建设示范村。该市纪委监委对沅城村旅游用地、财政金融支持、人才引进、旅游培训等各项政策进行精准监督,同时,聚焦班子清廉、干部清正、村务清爽、民风清朗、干群亲清,从加强教育管理、强化制度约束、从严村务公开、注重文化引领、坚持服务为民等方面,凝聚党群工作合力,提升清廉建设内涵。

“任弼时、贺龙、萧克、王震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二、六军团北上抗日,曾经在沅城古村休整了四天三晚。红军没收了土豪劣绅的粮食、衣物分给贫苦工农,并宣传红军的政治主张……”在沅城村部广场上的两棵大树下,“大树底下讲故事”标识格外吸人眼球,也成了热门打卡地,在这里,游客们既能看风景又能悟“风清”,通过聆听宣讲,可以感悟革命先辈在艰苦奋斗中的精神风貌。

近年来,沅城村做足“廉洁文化+绿水青山”的乡村旅游文章,以红色文化为依托,建设包含廉洁元素的红星耀黔阳陈列馆、廉洁文化宣传墙和村部文化广场,形成“一馆一墙一广场”清廉景观,同时打造星空露营、天幕帐篷、十里河滩、户外游乐场等特色景点,凋敝落寞的古村迅速发展为诗意田园的红色旅游打卡胜地,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火速出圈,获评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。

村集体经济收益的同时,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的老百姓也越来越多了。随着沅城村的人气越来越旺,“85后”党员张芸戬从外返乡创业。如今,忙着招呼游客的他身兼多职,养着猪,种着菜,在村里开了“张家小院”特色农家乐当起了小老板。在谈到投资100余万正在修建的新民宿时,张芸戬说道:“我的民宿有12间客房,我计划在装修时利用本土红色故事、清廉故事、家风故事与侗元素相融合,打造一座‘清廉主题民宿’。”


来源:边城晚报

编辑:蒋良梅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