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下载
湖南省质量大会召开 向青松在洪江市分会场同步收看
2022-09-15 15:30:56 字号:

湖南省质量大会召开 向青松在洪江市分会场同步收看

图.jpg

9月14日,2022年湖南省质量大会在长沙召开,7家组织、1名个人荣获第七届省长质量奖。省委副书记、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。我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向青松,市领导邱琳、袁宾等在洪江分会场同步收看。

t.jpg

毛伟明指出,近年来,湖南深入开展“增品种、提品质、创品牌”质量提升行动,努力在“质量高原”上打造“质量高峰”。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、消费品质量合格率、建筑工程质量一次竣工验收合格率、水利工程质量合格率分别达93.81%、92.06%、99.7%、100%,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;主导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9项、国家和行业标准290项。

t1.jpg

毛伟明说,质量也是硬道理。没有质量,产品就是废品;没有质量,经济就是泡沫;没有质量,安全就是空话。要切实增强建设质量强省的政治自觉、行动自觉,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发展规律,力争到2025年,全省质量供给和需求更加适配,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和食品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8%以上,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4%以上,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%以上,地表水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断面比例达到95%以上。

毛伟明强调,要聚焦“三个高地”建设。开展“3+3+2”优势产业质量提升行动,推进技术、管理、专利、标准、品牌、人才等要素向先进制造业集聚,加强产品、服务、工程和环境“三大领域”供给,强化品牌、质量技术、人才队伍“三大基础”支撑。瞄准国内领先、国际一流,大力实施湖南品牌建设工程,加快打造一批国家质检中心及质量创新基地,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协同应用,培养更多大国工匠以及高素质质量人才队伍,构建企业、政府和社会“三方共治”格局。营造政府重视质量、企业追求质量、社会崇尚质量、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。


审核:邱曦 终审:蒋耀南

来源:市融媒体中心

作者:梁孝亮

编辑:唐艺芬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